快訊/21號颱風誕生!莎莉佳將登陸菲律賓 下周最近台

▲莎莉佳預計將登陸菲律賓一路向西。(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莎莉佳誕生!日本氣象廳13日晚間正式將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氣壓升格為今年第21號輕度颱風,預測莎莉佳將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往西移動,未來幾天將登陸菲律賓再進入南海。中央氣象局稍晚也發布颱風消息,表示莎莉佳17、18日(下周一、二)最接近台灣,東半部、南部地區降雨較為明顯。

氣象局預報,莎莉佳目前位於鵝鑾鼻東方約1000多公里海面上,預計將持續朝西移動,16日會到呂宋島附近,17、18日外圍雲系將是最接近台灣時候,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較低,但路徑仍有變數,且是否與北方系統的東北風產生共伴效應仍要看此颱風未來路徑及強度變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本氣象廳觀測資料,莎莉佳目前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西移動,近中心最大風速為每秒18公尺,預計15至16日(周六、日)間將通過菲律賓,下周外圍雲系開始接近台灣,間接影響天氣。

▼莎莉佳下周最接近台灣,為東、南部帶來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