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吹到北京了! 南韓首次大規模接收中國留學生

▲大規模中國留學生團體首次進韓中學感覺像韓劇。(圖/記者張一中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南韓和中國之間的交流增進,南韓的中學開始大規模接收中國留學生。今年9月,50名中國北京中學生團體來到首爾留學,他們分別被安排到南韓首爾的幾所名校,包括開設漢語系的韓國明德外語高中和大元外語高中、宇信高中、美林女高決定接收這些中國留學生。

▲首爾,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東大門。(圖/記者張一中攝)

《全球華語廣播網》報導,南韓觀察員南黎明表示,這些學生都來自北京一所外國語中學的韓語系學生,他們被編入了南韓高中二年級,在學校跟當地學生一起接受南韓式的正規教育,一年半之後將參加韓語水平考試。目前韓語文水平考試的最高級別是6級,據說如果通過四級,便可申請包括南韓最高學府國立首爾大學在內的大學,以外國人特招的方式在這些學校裡就讀。

▲近年來南韓和中國之間的交流增進,韓國文化也深入大陸民心。(圖/記者張一中攝)

據了解,該外語高中在今年多次訪問首爾,並對幾所外語高中、具備宿舍的私立高中等進行了解,為本校學生轉校鋪路。其中14名高中生插班進入明德外語高中、5名進入大元外語高中,還有15人和16人分別進入美林女高和宇信高中。

▲首爾,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東大門(圖/記者張一中攝)

明德外語高中將中國學生安排到英語系和法語系,該校相關負責人表示,中國學生們已在當地外語高中學習了兩年的韓語,接受韓語授課不會有問題,但為了讓他們更快適應南韓生活,校方將安排南韓學生們在各方面幫助留學生。

▲首爾,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東大門(圖/記者張一中攝)

其他南韓學校表示,中國家長對子女教育的熱情不亞於南韓,全力支持子女到首爾留學,特別是中國家長和學生,都對擁有齊全設施和優質師資力量的南韓高中予以高度評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