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裝保全勒斃女友嬤再挾她媽 「可教化」逃死定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現年29歲的高偉翔想挽回提出分手的陳姓女友,於是穿著筆挺西裝,帶著一盒蛋捲和1萬元紅包前往台南女友家,看到女方房間放有其他男性的合照,一氣之下就將當時在家78歲的楊阿嬤勒斃。最高法院認為,高偉翔事後懊悔認罪,加上其年紀尚輕,仍有教化的可能,今駁回上訴判處無期徒刑定讞。

▲高偉翔犯案之前還到附近的超商買蛋捲。(圖/翻攝畫面)

高偉翔2013年5月與陳姓女友在線上遊戲認識進而交往,3個月因爭吵加上控制慾強問題鬧分手,當時擔任保全的他雖然懷疑女友劈腿,但還是想挽回這段感情,同年12月10日清晨穿著燙得筆挺的西裝,提著一個裝有美工刀、菜刀、塑膠束帶、童軍繩以及電擊棒的公事包,前往陳女位於台南的住處。

高偉翔算準陳女已經出門上班,才帶著一盒蛋捲和1萬紅包上門,並對獨自在家的78歲楊阿嬤表明「我是妳孫女男友」,要給她驚喜所以想進房間看看,卻發現裡頭擺放著女方與其他男性的合照,一氣之下就用塑膠束帶勒死楊阿嬤,並將屍體拖到2樓陽台藏著。

▲高偉翔落網後曾表示,如果女友不願配合就要教訓她一下,所以才會帶著美工刀、童軍繩等工具。(圖/東森新聞)

陳女母親發現家中無人接聽電話,於是請假返家查看,結果一上樓就被高偉翔用童軍繩勒住,大聲求救叫「抓賊」才逃過一劫。高偉翔隨後也被附近鄰居及熱心路人制伏。陳女得知消息後傷心自責,「阿嬤對不起,是我害死您…」

雖然此案從一審到三審都認為,高偉翔殺害老年人手段凶殘,但最高法院法官認為,高事後坦承犯案且已表達出懊悔之意,加上年紀尚輕並非沒有教化的可能,因此在12日駁回上訴判處無期徒刑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