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NCC沒知會同名手機 陳歐珀:造成我極大困擾

▲立法委員陳歐珀。(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東森新聞記者呂士奇、謝家璇/台北報導

立委陳歐珀質詢NCC時語出驚人,他質疑一支大陸手機剽瞟竊他的名字,還怪NCC沒有審核,竟然就這樣讓手機上市了,問到連NCC主委詹婷怡都笑出來。

「最近我好幾個朋友打電話給我,說大陸有一個很流行的、第二季就有1761萬支手機,佔市佔率全世界5.6%。」質詢NCC主委,陳歐珀一開頭就問手機,怎麼回事?接下來驚悚的來了,「朋友問我有沒有投資?我有沒有股份?這樣有沒有造成我個人的侵權行為,去了解一下。」

委員,你會不會管太寬?原來大陸這支手機念起來跟陳歐珀的名字很像,陳歐珀竟然在質詢時,要求NCC嚴格審查,「NCC對於這個手機的使用,一定要有一定的規範,否則的話,造成我個人相當的困擾,人家都認為陳歐珀到大陸有投資啊!品牌就是歐珀嘛!對不對?」

主委都受不了,掩嘴大笑。陳歐珀的這段質詢被網友批評「史上最狂」。陳歐珀還對詹婷怡說,「我希望你能查清楚,你們在審的時候,也應該知會我啊!我這樣的委員,來問我一下啊,意見怎麼樣對不對?你們都沒有告知我。」

網友「神展開」,直說如果叫本田的人,是不是可以告HONDA汽車?還有人說陳歐珀的歐珀是以颱風命名,是不是侵權?還有人說,蘋果是不是要問問果農意見?陳歐珀辦公室回應,因為太多人誤會他們在大陸有股份,才會特別在質詢時澄清,沒有特別的意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