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閱兵甲車卸槍砲 于北辰痛批:霸王卸甲對不起國軍

▲AAV-7 P7兩棲登陸車參與國慶地面分列式。(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105年國慶大會10日上午登場,今年主題為「台灣有你真好」,強調溫馨路線,國軍因此還特別將參與地面分列式的裝備,包含AAV-7 P7兩棲登陸車、雲豹甲車等槍砲拆卸,創下「無武裝閱兵」紀錄。對此,退役陸軍少將于北辰痛批,建國105年來國家頭一遭提供「霸王卸甲」戲碼供全民檢閱,這怎對得起長年從事戰訓本務的國軍袍澤。

國慶大會今年主題為「台灣有你真好」,向所有救災英雄及台灣之光致意,國防部則出動救災部隊、90輛救災裝備陸續展出,包含CM33輪型甲車、AAV-7 P7兩棲登陸車、雲豹甲車等參與地面分列式;但礙於本次國慶主題,國軍特別將甲車上的槍砲拆掉,也創下「無武裝閱兵」的紀錄。

▼國慶裝甲車全副武裝參演的英姿。(圖/翻攝自于北辰臉書)

對此,于北辰10日下午在臉書以「缺了虎牙的猛虎」為題,撰文指出,軍人在任何場合,「槍不離身」是最基本的信條;而AAV7兩棲登陸車、國造雲豹甲車,更是國軍首屈一指的地面戰鬥裝備,但是被卸除武裝後,成為一般救災輸具,讓人實有「英雄氣短」之遺憾。

「國慶閱兵是國家戰力的表現,只要是正規作戰部隊參加校閱,一定是全副武裝。」于北辰嘆道,天災雖可怕、人禍更難防;「卸除武裝」的甲車,有如被拔除「虎牙」與「利爪」的猛虎,用來耕田耐力不足,供之觀賞霸氣盡失。

于北辰說,國家領導人應該帶領全國軍民走向「安定、和平、富強」,搖擺的政策與惟「票」是圖的決策,當統帥「卸甲」歸鄉之際,將讓全民一無所有。

▼雲豹甲車參與國慶地面分列式。(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