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次空投物資失敗!豪雨利稻村成孤島 200村民日吃一碗飯

▲南橫坍方。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連日大雨許多地方傳出坍方、土石崩落的災情,而在台東南橫公路也因為持續坍方,造成海拔約1000公尺的利稻村變成孤島,200多位村民每個人一天只分到一碗飯,直升機空投物資卻又因為天候不佳,3次都失敗,終於在今天上午10點多成功,現在只希望天氣快點好轉,能夠趕快搶通道路。

▼空勤準備許多物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日大雨讓各地傳出災情,其中台東南橫公路更有多處坍方,造成道路中斷,而這更是利稻村對外唯一道路,人車無法通行已經一個禮拜,出現斷糧危機,加上雨下不停,無法對外搶修,村辦公室趕緊發放存糧,但村長古明良表示,「發放存糧每個人4天4碗飯,等於4天份,我們都是農家,一天一碗哪裡夠!」

而山下的空勤總隊早已經準備好民生用品、食物、醫療用品,原先9日就要利用直升機空投,並且載運患者,卻因為濃霧無法起飛、10日清晨5點下大雨,能見度不佳又停止,已經有3個架次都無法完成,所幸在今天上午10點多,成功空投在霧鹿國小利稻分小操場,村民以人力卸下物資,但還是快點好天氣,道路可以盡快搶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