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重溫舊夢-票戲重現馬祖新村


▲桃園市「重溫舊夢-票戲重現馬祖新村」。(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前往中壢區馬祖新村,出席「馬祖新村原住戶回家『重溫舊夢-票戲重現馬祖新村』」及「果真如此『浮光-記憶的輪廓』駐島計畫展覽開幕茶會」活動時表示,透過升旗、吃家常菜、票戲表演、信件展覽、童玩活動,讓大家重溫眷村生活。

鄭文燦說,眷村是桃園文化的亮點,舉辦眷村文化節的意義,就如同市府舉辦閩南文化節、客家文化節,希望促進台灣社會族群融合、文化多元,無論是否為眷村居民,都可以來認識與體驗。



鄭文燦指出,桃園眷村文化節已邁入第16年,今年以「眷戀‧我的家」為主題。今日邀集馬祖新村原眷戶回家,上午舉辦升旗典禮,重溫昔日在籃球場升旗唱國歌的記憶;下午舉辦「重溫舊夢-票戲重現馬祖新村」,由桃園國劇研究發展協會進行京劇演出,以另一種方式呈現傳統眷村生活,希望能夠傳承文化,也能讓長者享受舊時光。


▲桃園市票戲重現馬祖新村,以另一種方式呈現傳統眷村文化。(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強調,馬祖新村文創園區預計將於3年內完成,馬祖新村將分為4區發展,其中2區修復完後將作為藝術家駐村,另外2區則規劃為民宿和眷村飲食,未來招商營運,而前方的原婦聯會工廠也會納入規劃。馬祖新村再結合龍岡圓環老設施、忠貞新村滇緬文化及規劃中的異域故事館,將成為小旅行的亮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