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萬大學兼任教師納勞基法 最快明年8月上路

▲大學兼任教師目前無產假可請。(圖/高教工會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勞動部預告,明年8月起公私立大專校院「未具本職」的兼任教師將納入《勞基法》,依104學年度兼任教師人數來看,將有1.3萬人受惠。教育部表示,勞動部公告後,兼任教師年資將不溯及既往,從明年8月開始計算。

「未具本職」指兼任教師只靠鐘點費維生,沒有軍公教農保或全職勞保保障,若適用勞基法則可享退休金、特休假、資遣費、有薪假、產假等權利。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曾表態支持,基於社會資源分配正義,應保障這些只以兼任教師維生的人,未來將和健保署稽核教師投保資料,校方也會針對教師勞健保資料做釐清,身份可做清楚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人事處副處長郭樹英表示,因為兼任教師納勞基法還在預告階段,相關預算正估算當中,基本上會在兼任教師月薪資百分之六範圍內來提撥勞工退休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