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持續大豪雨!李富城:颱風近似滯留,影響到下周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受到艾利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今天(7日)凌晨持續對屏東、花蓮和台東發布「大豪雨特報」。氣象專家李富城在臉書表示,由於颱風近似滯留,影響台灣時間到下周二(12日)。

氣象局指出,今花蓮、台東及屏東山區有豪雨或大豪雨;宜蘭及恆春半島有大雨或豪雨;新北、基隆北海岸、屏東平地及高雄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受到艾利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持續對屏東、花蓮和台東發布「大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的最新資料,今凌晨0時到清晨5時半,台東南美山累積雨量高達176.5毫米、花蓮六十石山171毫米、台東北源165毫米、台東成功135.5毫米、台東樟原134毫米。

李富城在臉書說,今東部雨勢跟6日不同,6日只下到上午9點,今則是全天候,雨勢自然大很多,東部部分地區4小時就降下122毫米;由於颱風近似滯留,影響台灣時間到下周二,至於雙十節天氣陰雨,部分地地區豪雨,「雨量大,時間長,局部地區淹水,請特別注意。」他提醒,這波累積雨量將超過一個中度颱風,請特別防範。

▼短短5個半小時,台東南美山累積雨量高達176.5毫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