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帶主廚VS東門豬肉公主 豬肉達人教你安全買肉撇步


▲藍帶主廚Fred近期帶著民眾逛市場買豬肉,意外發現正妹老闆娘原來是網友暱稱的豬肉公主,切肉氣勢相當甜美有氣質。 (圖/取自播吧,下同)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潮男藍帶主廚Fred輕鬆的料理教學,讓不少第一次步入廚房的男女,都有模有樣地順利做出幾道好菜!日前他錄製料理節目,帶大家前進傳統市場買肉,為了要教大家如何挑選新鮮豬肉,不但巧遇網路當紅有豬肉公主之稱的正妹老闆娘外,還想要透過要line來互加好友請教專業,幽默的性格惹得對方嬌羞不語。事後Fred趕緊恢復專業,強調自己的選肉準則,是依照國產生鮮豬肉追溯標示牌做衡量,不僅好吃也買的安心。

傳統市場豬肉攤林立,媒體曾報導每人平均一年能吃下34公斤的豬肉,顯示豬肉是挨家挨戶普遍用來入菜的基本咖!進入秋冬之際,藍帶主廚Fred準備教大家一道「極嫩豬排佐蘋果」料理,礙於民眾總苦惱如何挑選合適食材,Fred特地分享自己的選肉小步驟。他建議民眾可依據「國產生鮮豬肉追溯標示牌」買肉,利用攤販提供的8位追溯碼,掃QRcode可查詢到詳盡的豬肉來源資訊。

 
▲Fred解釋里肌肉部位,肉質顏色深淺不一,料理後特別香嫩(左);國產生鮮豬肉追溯標示牌,八碼編號可追溯豬隻的產歷,與交易拍賣日期。

 一連串的號碼,看起來很複雜?Fred解釋一般溯源編碼,首碼英文字代表市場別,就是指各地區的市場;第二碼代表豬隻拍賣月份、第三、四碼是日期,末四碼則是末四碼則是毛豬在市場拍賣的序號。如果民眾想要知道豬肉詳細的資料,利用這編碼就能清楚知道牠的來歷。 

Fred不忘提到,「極嫩豬排佐蘋果」的必勝關鍵,要選用適合做排餐料理的帶骨里肌肉,並用錘子或刀叉把新鮮豬肉做spa按摩拍打,目的是讓豬筋斷裂,使鮮嫩口感略帶點嚼勁。此外,Fred先將蘋果、百里香、香菜、鹽巴、大蒜、奶油、芥末籽備用,第一步將帶骨里肌肉煎至焦黃,第二步重點放在大火煮蘋果醬,幾分鐘後輕輕鬆鬆擺盤上桌。


▲極嫩豬排佐蘋果,選用帶骨里肌肉煎至焦黃色澤。

▲天啊!果然是有豬肉公主稱呼的老闆娘,不但專業也很親切。

看著料理影片中香噴噴的豬排,實在好誘人!其實食材新鮮,美味料理已經成功一半。Fred不改幽默本性,再次分享自己的做超強豬肉排餐守則,只要找到正妹老闆娘要line,接下來觀察國產新鮮豬肉追溯標示牌,挑選合適部位的肉質,一切就大功告成啦!

►►►立刻查詢豬肉來源資訊

▼藍帶主廚Fred買豬肉三步驟,輕鬆料理秋季排餐「極嫩豬排佐蘋果」。(影/播吧製作)



(農業委員會廣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