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家汐止秘密倉庫曝光 82箱關鍵文件揭父子涉案

▲特偵組在新北市汐止搜出82箱文件,拼湊出辜濂松、辜仲諒涉嫌侵占中信金資產關鍵。(圖/東森新聞)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中信金弊案偵結起訴,最讓外界訝異的就是中信金創辦人辜濂松也涉案。而關鍵轉折,除了辜家前女婿陳俊哲的證詞,還有新北市汐止水蓮山莊一處秘密倉庫中,藏放超過82箱的文件,成了特偵組揭開辜家父子涉嫌挪用資金的關鍵。

根據了解,這處所謂的秘密倉庫,為「仲冠投資」名下資產,而仲冠投資即由辜濂松與兒子辜仲諒所設立,平日鮮少人進出,附近居民也不清楚有這麼一間地方。但辜家大總管,同時也在仲冠投資擔任副總經理的吳豐富,倒是經常出現。

特偵組在今年6月8日前往倉庫進行搜索,發現近百箱文件資料,每箱都以年份為類別,原來吳豐富進入倉庫,就是為了整理文件,而特偵組查扣其中82箱進行比對,發現根本就是辜家父子如何將中信資產轉出私用的完整記錄。

由於不少文件上都出現辜濂松與辜仲諒的親筆簽名、用印,讓特偵組認定,轉匯中信金資產到海外子公司、私人公司的部分,辜家父子不可能不知情、沒經手。檢察官在偵訊時,也曾將這些有簽名的文件讓辜仲諒過目,辜仲表示,不記得簽過這些文件。

不只水蓮山莊倉庫,搜索當天,特偵組也在中信金總部,主秘陳永晉的辦公室內,搜出海外子公司PPG帳冊,兩地文件結合,辜家父子涉嫌侵吞中信金資產的手法輪廓,也逐一浮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