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10/4「世界保育員日」!把動物當小孩疼 掌管大小事

▲保育員花了好久的時間和心力才取得敏感的斑馬的信任。(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家知道嗎?每年的10月4日除了是「世界動物日」,還是「世界保育員日」,舉凡研究人員、救援團隊、復育團隊、生物學家或是致力於保育的人們、獸醫等都值得慶祝。保育員除了得照顧動物,還要向民眾宣導,因此無論是對動物或是照顧動物的人們來說,這都是相當重要的一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區長吳松霖負責無尾熊館和台灣動物區動物的生活大小事。(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在動物園照顧動物或許是許多人心中的「夢幻工作」,台北市立動物園派出台灣動物區和無尾熊館的「區長」吳松霖分享工作內容,他在園內工作9年,任何關於動物的吃喝拉撒睡、飲食健康訓練、動物逃脫、行為豐富化等都由他負責。他覺得台灣動物區和無尾熊館的保育員們像是一個大家庭,「得確保每天照顧動物的保育員們有良好的環境和溝通,並且有一致的共識,如此一來推動保育才能向前邁進。」

澳洲的Peel動物園也安排保育員親自和遊客分享照顧動物的甘苦談,甚至平時除了照顧動物,還拍了一系列模仿動物的搞笑製片,蛇、蜥蜴也都是寶貝,看來十分熱愛這份工作。英國的Manor House野生動物園的保育員推著甘草餵食、抱著動物寶寶餵奶,讓動物「爬到頭上」也甘之如飴。

▲▼無論是什麼動物,對保育員來說都是心肝寶貝。(圖/翻攝自Peel zoo

因為環境破壞,世界上有很多動物都面臨滅絕危機,而每種動物的維持都需要保育員、復育團隊不眠不休地照顧,他們把動物們當成孩子,盡所能幫動物們找樂子,在營養上也下了很大苦心,因此「世界保育員日」對保育員來說雖然像往常一樣餵食、觀察、照顧,但是也讓他們確立保育和救援工作,更願意為動物付出。

▼在保育的路上也有挫敗,又少了一頭犀牛讓保育員不禁哭泣。(圖/翻攝自Lynne MacTavish臉書)

關鍵字: 世界保育員日國際保育員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