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警力人牆排開 2千台化員工抗議彰化縣府爆推擠

▲副縣長接陳情書,台化工會不排除10/16大規模抗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化彰化廠3座汽電共生設備操作許可證仍無法獲得展延,後續將影響近千名員工生計,台化員工昨天已在公司門口下跪高喊「我要工作」,懇求彰化縣府給他們一條生路,今天超過2千名員工帶著家屬再度聚集在縣府門口高喊「捍衛工作權」,過程一度和警方爆發推擠衝突。

台化彰化廠關廠主要是因為3座汽電共生設備的操作許可證已在9月29日到期,仍未得到縣府核發操作許可證,將有上千個家庭因此受害。員工4日發動2千人到彰化縣政府前抗議,警方出動六百人,雙方爆發推擠衝突。

台化公會理事長劉興華表示,號召所有員工聚集就是要政府在8日前核發許可證!現場600名警力一字排開,但仍有人試圖衝撞,直接被擋下,希望解決關廠危機,也可看見有員工互相擁抱痛哭,也有人帶著兒女、孫女到現場,老員工更是坐著輪椅也要到現場陳情,因此工會不排除16日進行大規模抗議!

縣府指出台化仍可依法提出重新申請許可證也會依法審核。但彰化縣長魏明谷4日上午再度強調,「為了彰化未來的發展,台化沒有理由留在彰化市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