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印台假裝iPhone7 通緝犯詐騙2人被逮還謊報弟弟個資

▲賣假iPhone的黃男。(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iPhone7熱潮席捲全台,但也因此許多果粉被不肖人士盯上。一名陳姓男子日前在網路上購買iPhone7,面交後把商品帶回家,拆開竟發現裡頭只有2個印台、一個轉接頭及一個手提袋,因此憤而報警,嫌犯落網後,他也氣得痛罵「我一個月賺不到3萬元,好不容易要換新手機,你竟騙我2萬4!」

▼印台撐重量裝手機。

26歲有多項前科的黃男,去年因過失致死案被雄檢通緝,又因詐欺案被彰化地檢署通緝,他看準果粉搶購iPhone7熱潮,佯裝成網路賣家,上月20日在苓雅區五福、尚義路口與陳姓買家面交,後來又用同樣手法坑另一名果粉,日前在高市苓雅區被捕,他還一度謊報弟弟個資裝傻,被帶回後仍矢口否認犯行。

▼黃男堅持否認,跟警方盧來盧去。

警方後來調閱黃男網路帳號資料,發現與他的前科資料相符,後經通知被害人到場指認,他才終於俯首認罪。警方也呼籲,與網路賣家面交時,一定要當場確認商品無誤後才交易,確保自身權益。

此外,刑事局表示,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統計,iPhone7自9月16日開賣起至今,以類似手法進行詐騙的案件數共計60件,新舊款iPhone分別為8件與52件,財損金額約新台幣92萬餘元,詐騙集團除利用各大網路拍賣網站外,Facebook與PTT也是集團利用的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