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偽裝成救援訓練 消防員情侶20公尺空中互許終生!

▲即將步入禮堂的新人。(圖/嘉義市政府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愛妳要許諾一個期限,那就像我們腳下的大樹一樣的年紀吧!」嘉義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東區特搜分隊隊員陳建中為了和同樣是消防員的女友尤郁筑求婚,特地趁繩索救援訓練時安排暗樁人員,讓對方驚喜萬分,並數度感動落淚,2人便在大樹上浪漫互許終生。

▼求婚現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建中去年支援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教官,並在防火宣導員教官班訓練時認識了在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第四大隊服務的尤郁筑,便逐漸萌生情愫,發展成男女朋友關係,加上相同的工作彼此互信互諒,一年相處讓他們決定執子之手步入禮堂。

雖然2人早已認定了彼此,但女主角身為「創意宣導」的專業教官,便告訴男友要有個「創意求婚」,讓陳員苦思許久並歷經幾次失敗,後來與消防署訓練中心共同推廣樹攀運動的教官好友們合作,經過了3個月討論與籌備,決定結合救援繩索的專業,於南投中興新村一棵10樓高的大樟樹上架設雙繩系統進行求婚,想讓彼此擁有一個難忘的回憶。

▼協助求婚的親友團。

求婚當天天氣,就像男主角緊張的心情般陰晴不定,上午依舊下著小雨,但樹攀教官確認場地安全後,決定依照計畫進行,在女主角到達現場後,所有暗樁人員假裝認真訓練,並按照平常訓練的SOP,不動聲色的將她騙上離地約20公尺的高空中,然後陳員也運用個人繩索上登技巧來到女友身旁,在所有祝福的夥伴見證下,在空中撥放著專屬於2人的甜蜜影片,又驚又喜的女主角在播放過程中數度落下感動的眼淚,最後陳員拿出準備已久的「一千克拉大鑽戒」求婚,一句「妳不答應,我就不放妳下來,郁筑,嫁給我吧!」讓女友破涕為笑,最後接下鑽戒點頭say「Yes」!

推廣樹攀運動的教官柯翔譯表示,「透過這次的求婚活動,希望推廣樹攀活動;利用高固定點架設與回收的繩索技術,應用在生活體驗上,寄情於大自然中,並透過團隊合作的方式完成求婚活動,真是一件很令人開心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