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颱風假要補班補課? 徐永明:作為防災不該有此問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縣市首長「放颱風假」的決策,實為一大考驗。日前立委王定宇提出應取消「放半天」的颱風假,事後再用「補班補課」的方式,對此,引來各界正反兩面的聲音,而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於臉書指出,「颱風假並非休假,因此沒有補班、補課的問題」。

面對接二連三的颱風襲來,縣市首長放不放颱風假,或是該怎麼放,都是一大考驗。對於上次強颱莫蘭蒂直撲南台灣,台南市長賴清德僅放半天,而此次中颱梅姬,更有5縣市也放半天,因此引來各界罵聲不斷,痛批「沒有顧慮到市民中途回家的安全」、「家長與小孩的時間很難喬」等。

而王定宇28日指出,「半天颱風假」對於學生及上班的人非常不方便,因此建議政府應取消半天的政策,改由統一「放整天」,同時指出颱風假並非「假」,而是用來避難的緊急措施,所以得透過事後「擇期補班補課」的方式進行。

不過,王定宇的提案掀起網友正反兩面論戰,對此,徐永明在臉書上表明「颱風假不是休假,沒有補班、補課的問題」,且表示「颱風假」會引起許多爭論,是因為法令不明確外,中央行政部門的政策也說明不足。

徐永明建議,法令不明,行政立法部門可以協調修正,尤其勞工在颱風天出勤的權益,更需要加強保障,但政策說明不足,就是行政單位要全權負責,最後他再次強調,「颱風假」停止上班上課的本質,是為了讓民眾政府「防災準備」,而不是休假,所以也沒有補課、補班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