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強勢介入!花東投搭末班車 教師節全國意外統一放假

▲梅姬颱風襲台。(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梅姬颱風挾帶著驚人強風豪雨強襲台灣,27日因為放半天假被罵翻的雲嘉南高縣長首長,在不到晚間八點前就率先宣布28日停班課,除了其他縣市陸續跟進外,北北基則是等到晚間十點統一宣布停班課,而原本宣布照常上班上課的花蓮、南投、台東三地,在深夜突然宣佈改為放假,讓網友們虧成髮夾彎。不過,也正是因為這三縣市首長最後的決定,意外讓地各縣市都在28日統一放假,有網友更直呼是「梅姬強勢介入,讓教師節全國放假一天。」

儘管梅姬颱風的中心已經遠離,但風雨影響仍大,台東縣政府27日晚間原本宣布28日正常上班上課,但深夜突然大翻盤,認為台東縣仍會受到颱風影響,緊急宣布28日全縣各機關和學校,全日改為停班停課一天。

台東縣長黃健庭在臉書上也發文表示,很抱歉這麼晚才做出更改,主要是因為台鐵十點多才宣布明天上午仍然停駛,而颱風的速度變慢,影響時間拉長。希望大家都平安。

另一方面,花蓮縣政府表示,受到梅姬颱風挾帶著強風豪雨的襲擊,花蓮縣仍會受到颱風影響,所以才會在深夜緊急宣布28日全縣各機關和學校,全日停班停課一天。

至於南投部份,則是在下午四時許宣布28日照常上班上課,但該消息一出後,縣長林明溱臉書隨即被灌爆,近2千則留言湧入,痛批,「你知道我家窗戶都在震嗎」、「縣長你家出太陽嗎」。不知是否因為聽到當地民眾與網友的聲音,南投縣政府在27日深夜十一點五十分左右,以縣府評估全縣仍會受到颱風影響,緊急宣布28日全縣各機關和學校,全日停班停課一天。

在其他縣市陸續宣布停班課的過程中,新竹縣市也是一個被網友砲翻的縣市。新竹縣政府27日晚間10時原本宣布,28正常上班上課,但卻引起民眾質疑為何與新竹市不同步、「亂七八糟」。沒多久之後,新竹縣政府又改宣布,28日停班停課,理由是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資料分析,新竹縣明天未達停止上班上課標準,但考量大新竹地區共同生活圈,新竹縣28日停止上班上課,請民眾注意自身安全。

苗栗縣政府27日晚間本來宣布28日正常上班上課,但晚間11點多又宣布全縣停止上班上課。

對於此次梅姬颱風來襲,雖然各縣市首長在做出27日是否停班課的判斷後,都出現正反兩面的聲音,但在風災肆虐全台一天後,對於28日的停班課倒是陸續做出同樣的決定,是因為真的按照氣象預測走?還是擔心民怨與民調的反作用力,雖然每個縣市都有自己的說法。

但是,全國各縣市意外地在28日做出放假的決定,倒是讓網友們稱奇,有人表示原本在吵教師節要不要放假,結果梅姬強勢介入,意外的就統一了。有人則是恭喜教師們可以真正的放一天屬於自己的教師節。另外,也有台北上班族認為工作已經多到做不完,原本28已經排定的待辦事項現在變得都不能做,對於多放一天假,並不十分領情。


☛梅姬颱風停班停課懶人包

☛手機拍風雨,各地狀況即時回報!

☛梅姬新聞不斷電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