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柯P准不准就是要離開!湯志民否認因蕭曉玲案請辭

▲教育局長湯志民。(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25日傳出已向市長柯文哲請辭,引發關注,而湯下午受訪表示,20日向柯遞出辭呈後,將在10月1日回到政大任教;身為政務官,必須承擔跟接受,自就任以來,很多人會對教育工作有指教,這些自己都放在心裡慢慢累積。至於是否與蕭曉玲復職案爭議有關?他則直回「不是」,且無論柯文哲是否准辭,「遞了辭呈就表示要離開」。

台北市法務局長楊芳玲日前請辭後,今日又傳出教育局長湯志民跟著請辭,讓外界質疑與蕭曉玲案有關連;對此,湯志民今日下午在大安高工受訪時直說「不是」,但蕭案在處理程序上還是比較不完備,像是中間要接受輔導的過程沒有完全進行就遭解聘,「爭議點還是存在」。

他也說,蕭曉玲案大家都很關心,也有很多不同看法與見解,而從教育來看,還是希望在中間找到折衷與平衡點,教育東西本來在行政、司法上有不同解釋,這部分非常謝謝大家關心。

至於請辭後心情,湯志民則說「現在心情還好」,很高興有機會到柯P政府一起工作,參與全新的工作團隊,模式也不太一樣,自己學習到很多,而這1年9個月來,很多工作事項告一段落,並自認做得很不錯。

他還說,自己是在20日遞出辭呈,政務官要對政策負責,「其實大小事情都會發生,當政務官心裡要有準備,就是對教育事務重大事項,一定要承擔一些責任,這是我們要做的。」至於柯文哲尚未准辭,他則說,遞了辭呈就表示要離開,而柯日前也有當面關心,詢問回政大上課是否會有課程問題,並希望將來離開後,大家還是做好朋友。

湯志民還提到,就任以來,許多人對教育工作上的指教,政務官都放在心裡面,當批評的點比較多時,必須學習、受教,但慢慢累積下來,大家對教育局、教育事務績效看法,評論點也會累積比較多,而若外界有任何批評,或市府教育政策有傷害到市長,「都由我來承擔跟接受,這是我的理念跟想法」。

至於媒體追問「是什麼時候想到要辭職?」湯志民回應,政務官對政事要負責,「隨時都要有些準備」;至於辭職的引爆點?他則說「都是慢慢累積,每個事項都是一個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