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76歲「柯南嬤」靠7串數字 自己揪出內賊!

▲養老鼠咬布袋,婦自扮柯南揪警抓賊。(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市長竹派出所日前接獲一名婦人報案,指稱家中財物遭竊,警方獲報後即刻前往現場了解狀況,在蒐證的過程中76歲的阿嬤告訴警方,自己利用紙鈔簡單的辨識技巧,已經抓到偷錢的人,而這個人就是家中的菲傭瑪麗亞,因為她拍下6張百元鈔、1張千元鈔的編號,隔天就發現在瑪麗亞的皮包內!

警員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仔細查看現場但卻未發現有明顯跡證,在案情陷入膠著時,報案人的老母親告知警方自己利用鈔票上的編號已經辨識出偷錢的竊賊,因為先記錄鈔票右上方編碼,連同包包放回抽屜,但隔天就在菲傭瑪麗亞皮包內找到,此言一出眾人均大吃一驚。

警方聯絡仲介公司派遣翻譯對質,報案婦人事後也告知警方,瑪麗亞擔任看護平時勤快又老實,深得自己信賴,沒想到竊取錢包內現金的竊賊竟是她,真是「養老鼠咬布袋」,但也期望瑪麗亞能改過自新,重新做人。

瑪莉亞見罪證確鑿也在仲介公司的陪同下坦承犯行,全案也依竊盜移送嘉義地檢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