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共識縣」首長赴陸 馬英九:綠營的也有去

▲馬英九表示綠營過去也有縣市首長訪陸。(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藍營八縣市長日前前往大陸交流爭取農產品、觀光旅項目,但被外界批評為「九二共識縣」有傷害主權之嫌,前總統馬英九22日前往基隆參訪古蹟時,被媒體問到對此看法,馬僅簡短表示,「綠營的也有去」。

馬英九22日下午前往基隆市參訪二沙灣砲台、法國公墓、民族英雄紀念碑、劉銘傳隧道等古蹟,由文史工作者李銘江解說陪同。

媒體詢問藍營八縣市首長到大陸爭取農產觀光的交流機會,大陸方面強調「九二共識」仍是交流的前提,但外界有不同的聲音,馬英九表示「綠營的(以前)也有去」,並未再多做說明。高雄市長陳菊與台南市長賴清德過去都曾經因為要推廣高雄世運會與文化活動訪問過大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