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王正坤第5次赴大陸偏鄉義診 陝西銅川白斑乾癬疾病頗多

▲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王正坤醫師,偕同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黃仁享等理監事,在大陸陝西銅川市偏鄉義診。(圖/王正坤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長期從事義診活動的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王正坤醫師,第5次赴大陸偏鄉義診,21日到達陝西銅川市,台南市醫師公會的理監事們加入義診的行列,加入義診行列的醫師有王正坤、黃仁享、張金石、錢橙山、李宣德、賴俊良、葉太原、陳宏曙、李森仁、蔡瑞頒、張富全、鐘宏銘等台南市醫師公會理監事,與北京協和醫院、北京大學、首都醫科大學、安徽醫科大學等各省大陸名醫聯合義診。

陝西省銅川市,以前屬於工業城市,整個城市充滿高度的汙染,天空灰塵瀰漫,這幾年改變經濟方向,變成節能省碳與綠化的都市,整個城市硬體升級,但是醫療仍仰賴大都市的知名醫師前來指導。

當義診醫師到達陝西銅川市耀州區人民醫院時,看到的是一棟大型醫院,與大量需要義診的病人;王正坤醫師表示,在銅川市皮膚病人特別多,可能也跟長期工業汙染數十年有關,整個排隊義診的民眾,充滿很多皮膚過敏抓傷的病人,有急性出水泡的皮膚過敏病變,有慢性抓傷的苔癬病變,有很多全身性白斑病人,全身充滿白色斑點。很多乾癬病人,很多類澱粉沉著病人。

婦產科也請王正坤醫師會診一位長期反覆生殖器官潰爛的病人,懷疑是自體免疫性疾病。隨著大陸經濟高度發展,大陸民眾接受雷射除斑的病人也增多,王正坤醫師發現有幾位民眾的手上都是疤痕,一問之下,才知道都是因為手上的老人斑,在大陸接受雷射治療,可能因為雷射能量太高,或病患不會照顧傷口,導致手背充滿黑色疤痕與凸出疤痕。王正坤醫師說明,手背的皮膚比較薄,癒合能力比較差,所以術後照顧的時間會比臉部傷口還要漫長,需要長期照顧才不會留下疤痕。

兩岸醫師共30多人在陝西銅川,一個早上完成1千人的義診數量,忙碌但充實有意義。當地的百姓一直稱讚台灣醫師醫術好,有愛心,有耐心。王正坤指出,醫師的天職是救死扶傷,在王正坤醫師的發起之下,連續幾年,共在大陸5個省份義診,一路從雲南、貴州、江西、成都,到今年的陝西銅川市義診。

此次義診活動,由大陸的台盟中央協助串聯兩岸醫師,台盟中央參與義診活動的有洪淨主任、蔡國斌部長、張駿部長助理與台盟陝西王二虎主委等人。因為台盟中央的協助安排,才能邀請到北京協和醫院、北京大學、首都醫科大學、安徽醫科大學等各省大陸名醫前來共襄盛舉,照顧偏鄉民眾的健康,也讓兩岸醫師有機會一起合作治療病人,互相觀摩,台灣醫師一直展現台灣優質的醫療技術與知識,譜出兩岸民間醫療交流的篇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