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向違停害女大生摔斷6顆牙 女駕駛罕見被起訴

▲鄭姓女子不但逆向停車,且輪緣距離路邊超過40cm,害女大生摔斷6顆牙,遭檢方起訴。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鄭姓女駕駛因為貪圖方便,把車逆向停在對面馬路,結果一名騎機車的女大生為了閃避車輛,撞到從車前走出的婦人而摔倒,身上多處骨折、前排6顆牙摔斷;女大生控告鄭女違停,檢方依過失傷害罪起訴。

因為臨停而肇禍的案件相當多,例如一輛大貨車暫停路邊,機車為了閃避騎到中間車道,結果跟對向機車撞個正著;還有駕駛為了買冰而臨停,造成2輛機車對撞,駕駛出來查看才知道自己闖禍,這些案例都是駕駛圖一時的方便所衍生出的交通事故。

鄭姓女駕駛逆向停到台中大甲區中華街,一名婦人從車頭走出,女大生為閃避轎車而撞上婦人,摔斷6顆牙;檢方認定轎車停車需緊靠路邊,加上是違規停車,將鄭女依過失傷害罪起訴。

台中地檢署襄閱郭景東表示,「這個被告她停車的時候,前後輪距離路邊的邊緣沒有小於40公分,所以這個部分,檢察官認定被告是有過失,予以起訴」,「這的確比較少見,這個案件比較特別,因為被告是逆向停車,涉嫌在顯然不能夠停車、妨礙人車通行的處所停車。」

將違規臨停的駕駛起訴案件雖然少見,但這樣的案例也提醒駕駛,不要為了一時方便亂停車,除危害別人生命安全外,小心吃上官司。(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