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享受大兵服務還酸言酸語 沈富雄:不知感恩的苛刻之島

▲莫蘭蒂肆虐南台灣後,國防部出動大批國軍前往各地協助救災。(圖/取自中華民國陸軍司令部)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中秋連假中莫蘭蒂、馬勒卡颱風接連攪局,為各地帶來不少災情,而國軍也犧牲假期,協助居民災後復原工作。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20日在臉書PO文感嘆,「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風雨來時卻看不出我們美在哪裡?


▲少將校長張捷親自清路樹被酸作秀,網掀正反論戰。(圖/東森新聞)

沈富雄今天以「風雨中的不美」為題談到,兩個颱風都擦邊球而過,台灣是受上天眷顧的福島,高屏、金門及東北部雖然災情慘重,但整體而言,算是不幸中之幸。話鋒一轉,他指出,國人平時瘋寶可夢,災難臨頭時,埋怨、責難、叫囂聲卻此起彼落,酸言酸語不絶於耳,「是一個不知感恩的苛刻之島!」

有感於國軍弟兄賣力救災,沈富雄直言,「美國大風雪時,可曾看到美軍出動剷雪?」他認為,台灣人民享受大兵服務慣了,習以為常,連陸軍官校校長張捷少將在莫蘭蒂風災期間,被拍到親自動手清理路樹,也引發正反論戰,大嘆「台灣是一個動輒得咎之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