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車會說謝謝、捷運等有點久」 台北人到高雄玩4點感想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台北網友近日在PTT發文表示,到高雄玩有4點感想,像是「高雄捷運等有點久」、「高雄馬路可以隨意穿越」。此文引發討論。

▲高雄市容,圖中最高樓為85大樓。(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原PO說,高雄公車不會急煞,「在台北搭車時,公車司機很喜歡會急煞,或是不等人坐下就馬上踩油門;站著的人都要戒備,很怕一放鬆就會跌倒。但是高雄司機比較不急不徐一點,然後高雄人下車普遍會講謝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指出,高雄馬路可以隨意穿越,「朋友帶著我走,有時就隨意穿越馬路了,完全不怕被車撞,還滿神奇的。而且有一些地區會分一道馬路給機車和腳踏車,這規劃滿好的。」

原PO表示,高雄的City bike比較舊,且他借來的煞車都壞掉,但騎起來比Ubike輕多了;高雄捷運等有點久,「且橘線鳳山這邊月台沒什麼人」。原PO並回覆網友說,在台北搭公車,10人大概只有4人會講謝謝。

對此,有網友說,高雄「人少、路大、地大、舒服」;也有人表示,在高雄住20多年,走斑馬線都很怕被三寶撞了,「隨便穿越馬路應該是車比較少的地方吧,只是台北車少的地方也常有人直接穿越馬路啊。」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月台。(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