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糾紛情侶「壓制」通緝犯 網誤傳搶案讚勇猛

▲黃姓男子因詐欺案遭通緝,又因與情侶檔有百萬債務問題,當街被「堵到」。(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16日晚間9點50分左右,台北市中山北路巷弄內傳出發生搶案,有民眾拍下過程貼在網路上,表示一對情侶被黑衣歹徒搶皮夾,最後情侶檔奮勇制伏歹徒。但當時警方帶回黑衣男訊問,發現根本是烏龍搶案,黑衣男還是個詐欺通緝犯,因為投資開店事情,與情侶檔有百萬元債務糾紛,在住家附近被「堵到」。

16日晚間,網路出現一段影片與照片,網友寫道「中山北路,搶劫,黑衣服現行犯,搶劫情侶皮夾,被制伏。」不少網友大讚情侶檔很勇猛,也相互提醒出門在外小心財物。由於事發地點中山北路二段巷弄內,距離分局不過百公尺,員警即刻趕到現場,將黑衣男帶回派出所,但根本不是搶劫,是債務糾紛。

▲監視器拍下黃姓男子出現在街角,情侶檔一眼認出,拉住黃男不放,雙方當街拉扯,目擊民眾誤以為發生搶劫。(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警方進一步清查,黑衣男是65歲的黃姓男子,在今年7月因詐欺案遭到通緝。根據黃男的說法,曾經和情侶檔投資開店做生意,但因上百萬元債務問題,才會避不見面。沒想到情侶檔陳姓男子、謝姓女子發現他經常出現在中山北路二段一帶,16日傍晚到附近「堵人」。

警方表示,報案人即為陳姓男子,當下便以協助排解,而黃姓男子因有通緝身分,筆錄製作完畢後,依法移送地檢署歸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