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區聖德宮信眾以樂捐款「做公益」 為土地公慶生

▲聖德宮爐主徐正吉(左四),發動信眾「做公益」,為土地公慶生。(圖/徐正吉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桃園區永安里供奉土地公的聖德宮信眾,以樂捐款「做公益」方式,為土地公做生日,13日於該宫為土地公慶生當天,將連日來樂捐所得約10萬元捐給桃園市成功國小,做為弱勢學生的教育經費,由校長李志鵬、家長會長呂丹琪代表接受。

永安里聖德宮爐主徐正吉說,從92年開始,他陸續當了4次的爐主,每次的任期為1年。在其爐主任內,每逢聖德宮土地公生日,他即發動該宮信眾樂捐,將捐贈物資送給低收入戶。但後來他發現其實很多介於不是低收入戶的弱勢學生被政府相關單位忽略,更需要大家照顧幫忙。

因此,今年他特地將該宮樂捐的款項,捐贈給聖德宮旁的成功國小,做為沒有低收入補助的弱勢學生,課後輔導經費。徐正吉說,永安里有7座土地公廟,雖然廟務經費最少,但該宮信眾的愛心卻是第一。

▲▼桃園區聖德宮信眾「做公益」,為土地公慶生。(圖/徐正吉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