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餐館搜刮古董還留「來日必報」 賊隔天就被抓了...

▲小偷爽搜刮各種值錢物品,還留字條說來日必報。(圖/記者謝侑霖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苗栗報導

一名33歲連姓男子是偷竊慣犯,他在日前又控制不住自己的慾望,清晨溜進1家餐館偷走壽山石、聚寶盆、洋酒45瓶、皮包、珍珠項鍊及5萬多元現金、留下「來日必報」字條後,還開著被害人的小客車逃跑,偷得相當徹底,不過他隔天就被逮,所以「來日就是明天」,訊後被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表示,餐館負責人發現店裡的多樣古董和酒等物品不翼而飛後,便立即報警;經過濾、比對各路口上百支監視器畫面後,便鎖定有多項竊盜前科的33歲連男,並在24小時之內就在一間汽車旅館逮到人,並起出竊物和2包安非他命共4.75公克(含袋重),但想不到他不僅變賣效率極高,已經賣掉聚寶盆和40瓶洋酒,連現金也花到剩3700元。

連男坦承犯行,並稱是因為缺錢花用,想飲酒作樂才行竊,而留字條「來日必報」是希望未來如果有錢,能夠賠償被害人損失,詢後被依竊盜罪嫌移送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並建請檢察官聲請羈押。

警方表示,被賣掉的聚寶盆經追查後,發現是賣給蕭姓嫌犯,已追回失物並將人帶回偵辦,而連男這次的偷竊已是今年在該轄區內的第9次犯案,之後將對其是否有犯他案進行追查。

苗栗分局長陳國文表示,多一分細心,少一分傷心,呼籲民眾應提升防盜觀念與措施,若發生刑案或可疑人、事、物,應記下特徵及保存相關跡證,並立即打110報案電話,提供線索,讓警方能迅速破案,給社會大眾一個更好的治安環境,安居樂業;也呼籲歹徒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連男偷的東西多到桌子快放不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