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讚台灣民主茁壯 童振源:民主是重要國際戰略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圖/記者張暐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前往寮國訪問,在談及民主與人權價值時,舉了台灣民主茁壯為例,強調民主也能在亞洲蓬勃發展一事,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9日表示,台灣民主化的過程已經讓台灣成為亞洲民主的模範,這是台灣人民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是台灣在國際上的重要戰略價值。

歐巴馬結束20國集團元首高峰會後,旋即前往寮國出席東協峰會和國是訪問,成為美國史上首位在任內訪問寮國的總統。在一場與人民的座談會上,歐巴馬也承諾將撥款9千萬美元,協助清除美軍在越戰時於當地留下的未爆彈。

另外,歐巴馬也於演講時談到,美國相信人權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權利,也會持續宣揚人權,相信人權與民主可以在亞洲蓬勃發展,「從日本、南韓到台灣,都是民主成長茁壯的範例」

對此,童振源9日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民主化的過程已經讓台灣成為亞洲民主的模範,這是台灣人民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是台灣在國際上的重要戰略價值。

  ▼影片取自NOWTHIS,如被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