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教室就是家的延伸 竹市立國中小學生100%有專屬置物櫃

▲新竹市15所市立國中裝設置物櫃比率達100%。

新竹振道記者林彥斌/新竹報導

「書包輕一點,壓力少一點,健康多一點!」新竹市立國中小學生都擁有專屬置物櫃了!新竹市政府去年已在全市29所市立小學裝設個人專屬置物櫃,今年更全面推展至國中校園,15所市立國中裝設率達100%。新竹市長林智堅今(6)赴虎林國中視察置物櫃使用情形,受到全校師生熱烈歡迎。他期盼置物櫃除了減輕學生們肩上負擔,也為校園生活增添樂趣,成為難忘的青春回憶。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因為重視孩子們成長的健康,希望孩子們能在求學過程中擁有最好的環境,去年起在新竹市29所市立國小校園裝設1萬1083個專屬置物櫃,獲得孩子及家長很大的迴響,今年再為全市15所市立國中裝置1萬2362個專屬置物櫃,讓孩子們自行規劃、運用,同時也代表著「自我管理」的開始。

新竹市長林智堅在教育處處長謝傳崇及虎林國中校長鄭明谷的陪同下,視察置物櫃使用情形,議員林盈徹、劉聲正及多位里長、學生家長也到場表示支持。虎林國中北管布袋戲社率先帶來趣味精彩的布袋戲表演,將「置物櫃」主題融入劇本,讓林智堅市長化身主角「小智」,透過詼諧幽默的對白、精巧到位的戲偶操作,博得滿堂彩。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孩子們透過想像力寫出幽默有趣的劇本,把「市長到學校來」這個看似嚴肅的活動透過戲劇,拉近彼此的距離,讓他「驚喜又驚艷」。他也感謝鄭明谷校長及莊文賢老師長久以來對傳承傳統文化的用心與努力。

七年級的楊健聖同學加入棒球隊、辛勤訓練,他的置物櫃中擺著手套、釘鞋等用品;同班同學李安琪則喜歡畫畫,置物櫃中除了有剛開始著手繪製臉譜的「武松」戲偶,更有素描簿和各式畫具。「有置物櫃真好!」同學們紛紛表示非常喜歡置物櫃,以後不需要背著沉重書包,上下學更輕鬆方便。

新竹市教育處長謝傳崇說,「教室,就是家的延伸」,置物櫃不僅可以讓孩子放置書本、教具,更可以養成善用空間的觀念,希望孩子「把學校當成家」,建立整理環境的良好生活習慣。

新竹市政府104年總計投入517萬9640元,在新竹市29所市立國小校園裝設1萬1083個置物櫃。104年及105年投入437萬9972元,為新竹市15所市立國中裝置1萬2362個置物櫃,透過個人專屬置物櫃的裝設,讓學生們的書包輕一點,同時強化學習效果,未來會持續落實「快樂學生、幸福教育」的理念,為學生創造一個更具創意、幸福的學習環境。

新竹市教育處表示,裝設個人專屬置物櫃不僅減輕學子們肩頭的重擔,也給了身為家長的市民更堅定的信任,新竹市今年投入教育的經費高達39.16%,今年《遠見雜誌》的評比中,在「教育與文化」 指標中,更獲得「非六都第一名」成績,未來將持續努力,營造「以學生為核心」的優質校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