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國小出現教師退休潮 師培量20年來最穩定

▲台南市學甲區宅港國小生。(圖/市府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少子化影響,今年中學教師甄試通過人數下滑,但國小教師通過人數渡過10年低潮期,今年已從谷底反彈,出現平穩小幅上揚趨勢。國北教大表示,該校今年教師甄試錄取人數從去年278名大幅增加為340名,包含70位應屆畢業生,成長幅度高達四分之一。

國北教大副校長楊志強表示,政府近期進行年金改革,不少接近退休年齡老師都選擇先退休,因此釋出不少缺額,「國小師資培育的春天回來了」,也增加部分學生願意參加教甄意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師藝司長張明文也曾表示,近5年國小部分已逐漸從底谷爬升,未來教師缺額增加,會釋放出更多教甄名額,目前是國小師培量20年來最穩定的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