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試自爆糗事吧! 10個聊天小技巧讓你不再冷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每次聽到「懂嗎?」..我就會覺得略不爽 = =+

▲每次聚會都不知道該聊什麼嗎?快參考這10個小技巧。(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會聊天嗎?「會聊天」指的可不是簡單的有話就說,而是高情商、見識廣及表達能力的綜合表現。想做一個會聊天的人,要時刻考慮對方的感受,微博上就流傳了10個聊天的小技巧,包括「尋找對方感興趣的話題」、「適當聊點自己的私事以拉近距離」等,不想再當「冷場王」的話,不妨可以參考一下。

1.尋找對方感興趣的話題
從彼此都熟悉的話題開始,尋找對方的興趣點,在對方興奮的話題多停留一會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用心傾聽對方的談話
傾聽是一種尊重,不要隨便打斷對方的話,如果不得以打斷,記得盡快問「剛才你要說什麼」。盡量記住對方說過的細節,不要一直重複問。

3.保持有效互動
聊天不是演講,不需要一個人的表演,所以在話題結尾時,不妨問問對方的看法,例如「你覺得呢」。

4.盡量不要否定對方
聊天不是辯論,何況很多事情沒有對錯,或許可以調整一下態度,把否定換成「如果那樣做,也許會更好,你可以試試」。

5.不要試圖在聊天中「碾壓」對方
不必表現出自己比對方厲害的樣子,否則可能破壞聊天的興致。不妨多分享一些自己的感受,順著話題說下去。

6.改掉令人反感的口頭禪
「你懂我的意思嗎?」「明白嗎?」…這類口頭禪很可能讓對方不悅。

7.肯定對方的談話價值
別吝惜讚美,用真心實意、內容具體的稱讚取代空洞抽象的誇獎。可以的話,透過第三者表達你對這個人的稱讚。

8.適當聊點自己的私事以拉近距離
爆一點自己的小祕密,甚至是糗事,會讓你展現出隨和的一面,也可能引起大家的共鳴。

9.累積聊天的「淺談資」
比起聊同事、主管的八卦,不如每天花幾分鐘瀏覽一下當天的新聞,利用瑣碎時間閱讀,會獲得不錯的談資(可供談話的資料)。

10.培養愛好,讓它成為話題的一部分
豐富自己是好好聊天的開始,嘗試培養一、兩項可以引起共鳴的愛好,可以讓你在人群中獲得更多迴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