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車庫前沒畫紅線「臨停合法」 屋主出不去報警也沒用!

▲屋主PO照片上網,表示自家車庫門前有人停車完全出不去。(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寸土寸金,對開車族來說停車格常一位難求,還有些駕駛想省停車費,努力在巷弄、路邊找縫隙。現在就有屋主上網PO文,表示從自家1樓車庫準備出門,發現門口停了一輛汽車擋住,根本無法將車駛出;儘管報了警,但車庫前並未畫設紅線,別人停車完全不違法。

現在就有屋主上網PO照,說他準備外出時,發現門外停了輛汽車擋住車庫出入口,最後只好把警察找來。「警察說這裡可以停車這樣」,屋主無奈表示,只好再麻煩警察,找出臨停的車主到場協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怕住家車庫前被臨停,可合法申請劃設紅線。(圖/東森新聞)

許多屋主擔心自家車庫進出口被擋,通常會申請畫紅線,並在門邊加註「合法車庫」,這些都是有經過公家機關核可,門口禁止臨停,但若沒這些識別,停車不免引起爭議。此外,若此處原本並不是車庫,而是一般住家牆壁,得先申請「變更」,才不會反被檢舉。

台北市交大執法組長顏三隆表示,車庫按照建築法規需要向建築主管機關申請,禁停標誌標籤需要向交工處來申請。不過不管是申請變更或劃紅線都得花錢,有些民眾貪小便宜,改成擺放物品佔位置,但這行為完全違法,如果不想發生爭議,還是確實提出申請,以免車庫門口被停車。(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用植栽佔用道路屬違法行徑。(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