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暗夜拖網破壞生態 台南海巡「護永專案」抓到2違規漁船

▲台南海巡隊在高雄市二仁溪口外海1.9浬處發現二艘雙拖漁船違規拖網。(圖/台南海巡隊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海巡隊落實執行「護永專案」,展現保育海洋生態環境之決心,4日凌晨台南海巡隊10039艇,針對轄區海域生態進行嚴密的保育維護時,在高雄市二仁溪口外海1.9浬處發現二艘雙拖漁船,利用暗夜視線不佳及海象惡劣之環境因素做為掩護,進入離岸3浬內之海域進行違規拖網作業,即依法取締移送裁罰。

台南海巡隊指出,10039艇除進行蒐證,並廣播要求該對雙拖漁船停止作業、立即起網,因當時海象惡劣無法登檢,即依其所違規之事實全程拍照、攝影蒐證,予以逕行取締裁處。

經調查發現該「福」、「發」等二艘漁船於8月3日18時23分,自高雄市彌陀漁港安檢所港報關出港,出港後由南往北航行至取締海域進行違規雙拖網作業,經該隊10039艇錄影蒐證、取締確認該船於公告禁止從事拖網作業之海域進行作業,違規事證明確,全案以違反漁業法函送主管機關裁處,可裁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之罰鍰。

台南海巡隊自執行「護永專案」迄今月餘時間,查處破壞海洋生態之違規作業案件計有取締違規蟹籠作業案件3件、3船、取締違規拖網作業案件4件、6船,對於台南及高雄地區從事破壞海洋生態之違規作業漁船有極大之嚇阻作用,大幅降低了南部地區海域的違規作業情事,對於海洋生態保育的維護盡了一份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