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眾抗議廢除海基會 台聯:因為九二共識不存在

▲台聯4日上午於海基會門口抗議,要求廢除海基會(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團結聯盟4日上午於海基會抗議,要求總統蔡英文立刻廢除海基會,台聯認為,中國關閉協商窗口,海基會董事長人選遲未決定,兩會功能已經凍結,加上九二共識根本不存在,海基會可以廢除了。

前台聯立委周倪安於現場表示,海基會是一中架構、國共鬥爭背景下的歷史產物,台灣應擺脫過去國共兩黨的思維,將兩岸交流回歸為「政府對政府」的正常關係,海基會階段性任務已經走到盡頭,應予以廢除。

台聯組織部主任張兆林指出,許多協商及談判經多年演變,早已由兩國政府各部門直接進行,陸委會與國台辦甚至搭起「熱線」,海基會只能一邊涼快。

台聯黨主席劉一德也於3日撰文投書媒體,認為海協會長陳德銘曾說過,如果沒有九二共識,海基、海協兩會就無法交往,但是「九二共識」本來就不存在,因此海基會可以裁撤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