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籲民進黨挺黨產釋憲 柯建銘:完全不可能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針對黨產條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2日表示,民進黨團推動立法,如果不讓釋憲案通過,表示心虛、有鬼;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晚間回應,民進黨提案不當黨產條例是經過審慎思考,不可能有違憲之虞,洪秀柱要他連署釋憲案,「請洪主席不要有非分之想」。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國民黨有意提出釋憲案,但目前已遭親民黨拒絕,表示不會和國民黨共同提釋憲,因此,洪秀柱轉向柯建銘呼籲,既然是柯建銘推動立法,應該對黨產條例最有信心,如果不讓釋憲案通過,就是心虛、有鬼。

目前隨立法院長蘇嘉全及朝野立委出訪日本的柯建銘,晚間則透過臉書回應,要民進黨支持國民黨提釋憲,在政治上是完全不可能的,因為民進黨是提案方,再去連署釋憲的話,代表他們草率立法,「這一點請洪主席不要有非分之想」。

他指出,國民黨有兩條路可以走,一條路是針對不當黨產條例未來可以有救濟程序,在行政法院審理時,法官若發現有違憲之虞,可以主動提出;另外一條就是等整個官司敗訴後,當然國民黨也可以提釋憲。

柯建銘建議,洪秀柱可針對這兩種方式去思考,但要敬告她,大法官一年審理案件數百案,但釋憲成功的一年約僅有10件;不當黨產條例是民進黨經過審慎思考,每個法條都檢視過,不可能有違憲之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