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2億獻金案開庭 周玉蔻4問馬英九

▲周玉蔻在開庭時、開庭後,四問馬英九,強調還是相信馬英九有拿政治獻金。(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去年名嘴周玉蔻在電視政論節目中爆料,收受頂新集團2億元政治獻金的人就是馬英九。一審周玉蔻勝訴,前總統馬英九上訴高等法院,開庭時周玉蔻4問馬英九,並且強調「用司法訴訟的方式恐嚇媒體人,我不接受,到現在為止,我還是相信馬英九前總統,有拿到頂新的政治獻金。」

高等法院在2日上午9點30分針對頂新案開庭,這是馬英九卸任後,首度對於刑事案件出庭,但開庭內容是馬英九針對一審周玉蔻被判無罪部分,提出上訴。

▲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榮豐,也以證人身分出庭。(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開庭後,周玉蔻面對媒體追問時,向馬英九提出4大問題。周玉蔻表示,法庭上,她當面問馬英九「你這一生有沒有拿過,非政治獻金法的政治獻金?」但馬英九並沒有回答。

周玉蔻再提出,為何魏應充曾擔任馬吳競選總部工商後援會副長?另外,羅智強又為何曾以「總統代表人」身分,進入頂新。最後一個問題,周玉蔻強調「請馬英九說明,為什麼你的學生,宋耀明律師說,馬英九團隊的清廉與否,他不知道?為什麼宋耀明律師接受我的訪問時說,任何一位政治人物,都有非政治獻金法的政治獻金,....」

至於馬英九以卸任總統身分,親自出庭並且擔任自訴人,周玉蔻表示,她很高興,但如此浪費司法資源,令人相當無法接受。

▲前總統馬英九強調,特偵組早已還他清白,他是清白的。(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