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殺50隻狗無「法」可管 網友肉搜「東莞斯文男」

▲這串對話爆料後,才讓王男的慘忍行為曝光。(圖/翻攝自微博《深圳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省東莞市爆出一名長相斯文的王姓男子「以領養之名,行虐殺之實」,虐殺50逾隻狗狗,並將虐殺影片散播到網路,稱只是因為「好玩」!事情曝光後,王男不知去向,殘忍行為在中國境內無「法」可管,只能從道德層面上譴責,讓網友相當氣憤,希望能「立即立法」。

住在東莞市風崗鎮的王男長相斯文,講話溫順,萬萬沒想到是以「虐殺狗」為樂的人。近日網路上流傳王男的對話截圖才讓事件曝光,對話裡甚至還有虐殺影片,其中一則影片裡阿拉斯加雪橇犬,蜷縮在房間角落,牆壁上都是血,被電擊、鐵棍毆打等虐待,甚至還有狗狗慘遭刀刀活剮、拔牙、電鑽鑽頭等酷刑,王男稱就是「好玩」,還說已經虐殺50多隻狗了。東窗事發後,王男不知去向,在無明確法規的狀態下,憤怒的網友們只能進行人肉搜索並呼籲立即立法。

據了解,在事件爆發前,王男曾加入多個深圳的犬隻領養微信群,並挑明愛好德國牧羊犬、拉不拉多犬、阿拉斯加雪橇犬等大型犬。去年(2015年)11月私下聯絡愛狗志願者麗娟,表示能否跳過「麻煩」的領養程序,直接領養德牧。麗娟拒絕王男,並覺得他有點奇怪,「正規手續不走,一定私下領養」,便將他踢出群組。德牧領養不成,王男後來選擇花1700人民幣(約新台幣8200元)從網路上買一隻德牧。麗娟心痛表示,這隻德牧可能已經慘遭虐殺了。

「斯文男虐殺50隻狗」事情曝光,網友發動人肉搜尋並公布照片和電話號碼,紛喊「務必嚴懲」。不過,有律師指出,中國境內目前無「法」可管,對於虐待動物未有明確的法律規定,只能從道德層面上進行譴責,無法有對應的處罰機制,讓網友怒喊「應立即立法保護動物」,王男的行為已構成宣揚和傳播暴力血腥訊息,並有意號召他人虐待動物,對社會造成一定的危害影響。

▼警方和愛狗人士抵達現場時,王男已落跑,只救出一隻「牙已被拔光」的狗。(圖/翻攝自微博《江蘇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