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島船隊31日一早返港!邀民眾「不分黨派」共飲太平水

▲護島船隊31日即將返港。(資料照/東森新聞,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漁民自組「護島船隊」前往太平島宣示主權,形成經過12天後,預計將在31日返抵新園鄉鹽埔漁港,同時將和民眾共飲太平水,活動發言人羅強飛表示,希望大家能不分黨派一起到港口迎接船隊返台,一起向國際發聲證明太平島是島,絕對享有200海浬專屬經濟海域主權。

歷經12天3200公里的海上波折,護島船隊預計31日上午9時左右返回出發點屏東縣新園鄉鹽埔漁港,當天將由活動發起人鄭春忠致詞,同時琉球漁會總幹事蔡寶興及船長心得分享。至於外界關注,活魚運搬船海吉利號是否會因此遭吊照等相關處分,鄭春忠指出,海吉利號是空船出去,並非出船做生意,若被處分不排除發動支持者赴總統府抗議。

護島船隊29日曾透過新聞稿強調,此次活動完全沒有政黨奧援或任何社團援助,鄭春忠也始終秉持中立原則婉拒各家媒體政論節目專訪,就是希望動員民間力量來監督政府重視漁民權益,最重要目的就是要捍衛太平島的地位以及200海浬專屬經濟海域。

因此,羅強飛30日也再次重申,這次的宣示主權活動完全是民間漁民自主發起,籌備過程沒有接受任何政黨、社團援助,對於過程中因有陸媒隨船而被抹黑抹紅相當遺憾;不過,活動仍然順利完成,期盼31日返港能邀廣大民眾來港口共飲太平水,不分藍綠、黨派,一起捍衛主權。

▼船隊邀民眾一起不分黨派來港口共飲「太平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