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調處找到了 2個惡意程式直接遠端操控吐鈔

▲新北市調處調查第一銀行的提款機,發現兩個惡意程式從遠端操控。(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7月9、10日發生的第一銀行盜領案,11日新北市調處接獲檢舉後,兵分多路到第一銀行總部、分行以及維護廠商「德利多富」公司進行調查,遭駭的提款機品牌為Wincor,型號為pro cash 1500,並追出兩個惡意程式。

調查人員檢測電腦後發現,遭駭的提款機內都有「cngdisp_new.exe」以及「cngdisp.exe」兩個惡意程式,目前仍在追查來源以及植入的方式,調查局呼籲使用同款ATM提款機的銀行,儘速檢測系統裡有沒有這兩個程式,而該惡意程式是由遠端操控,讓提款機自動連續吐鈔,對於銀行內部的帳戶資料並無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