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物理科有考「地震波」 可連結地震時手機警報訊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指考今天登場,第一科考物理。全教總指出,題目屬於中間偏難,學生須重視實驗課程;其中出現時事題,考地震波的P波與S波波速比較,可連結地震發生時手機接收訊息。另外,出現輪軸的力學問題,十年來首見。(上圖/記者季相儒攝)

指考7月1日至3日分別於29個考區、49個分區、1287個試場舉行,共計5萬871人報考。考試科目有10科,第一天考物理、化學、生物科,超 過2萬名自然組考生應考。物理科考試時間為早上8點40分至10點,化學科為10點50分至12點10分,生物為下午2點至3點20分。

物理科有2萬625人報考,根據大考中心稍早公布,有1088人缺考,缺考5.28%。至於考場情況大致良好,暫時沒有傳出重大違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教總評論教師群指出,物理科題目屬於中間偏難,有時事題,考地震波的P波與S波波速比較,可連結地震發生時手機接收訊息;另外,出現輪軸的力學問題,十年來首見。

評論教師群還說,與去年試題比較,今年單選題出現電磁學的題組題。而實驗題的「牛頓第二運動定律」題目不同於考古題,問法可評量考生是否在校確實做實驗、能引導教學注重實驗課。非選擇題第二題的「鉛直面圓周運動」結合力學、電學、磁學三領域,對考生具有物理領域整合概念,能鑑別考生程度。

►物理科試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