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回家嗎?」少年偷安全帽被逮 哭著求和解

▲少年被逮後悔不當初,還直掉淚。(圖/翻攝自第二分局)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警方29日接獲民眾報案,指自己的安全帽放在機車的後照鏡上,要騎乘時才發現遭竊。警方調閱監視器後抓到偷走安全帽的王姓少年,少年被逮後才知事情大條,不僅哭著求饒,還拜託員警能不能「和解後就回家?」但竊盜屬公訴罪,最後仍被移送偵辦。

警方調查,王姓少年29日下午發現信一路上有輛機車上擺放有安全帽,因此將帽子收進自己機車的置物箱;失主發現安全帽失竊後,向第二分局信義派出所報案,警方調閱監視器後,鎖定王姓少年,將他帶回派出所偵辦。

王姓少年到案後坦承犯案,還泣不成聲,天真地問說「難道不能和解後就回家嗎?」但警方表示,竊盜屬公訴罪,就算失主不願提告仍應依法移送偵辦,王姓少年則悔不當初,其家人到場後也嚴厲責備。全案訊後依竊盜罪移送基隆地方法院少年法庭審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