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賓士謊專機有炸彈!同事震驚 華航空少股票達人背景曝光

▲黃姓華航空少涉嫌打電話恐嚇總統蔡英文出訪專機有炸彈,排隊買電話卡。(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43歲黃姓男子24日涉嫌於在新北市新莊以公共電話報案,恐嚇謊稱總統專機有炸彈,最後證實是虛驚一場,黃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訊後請回限制住居。誇張的是,涉嫌謊爆炸彈的竟然是一位華航空少,華航也不知道黃男有前科時,得到消息時相當意外,表示將進行了解並依結果進行懲處,身旁同事也相當震驚。

黃男為華航資深空服員,有傷害、妨礙自由前科,都非重大刑案,是和友人發生財務糾紛,且都在5年前。遭警方逮捕時,華航得知有前科相當震驚,表示聘僱空勤、機場地勤人員都依法進行嚴格背景查核,任職期間也會定期複查,但任用黃男時警方回應的資料是符合規定,對此案不解,將啟動調查程序,並依結果懲處。

據了解,1名空服員透露,曾與黃男工作過一起飛同班,他外表看起來相當溫和,為人低調話不多,尤其恐嚇機上有炸彈是很嚴重的行為,真的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

另外根據《壹週刊》報導,一名熟識黃男的同事說,黃平常少與人往來,但與他進華航服務的時間相近,比較熟識,她還表示,黃男其實很有錢,是股票大戶,一天幾百萬進出,「在華航只是為免費機票而已」。該名空姐認為黃男可能是個性偏激,一時想不開,為了罷工竟犯大錯。

事發當天,剛好是總統專機出訪日,也是24日華航罷工最後一天,飛機卻在起飛前接到恐嚇炸彈報案,經確認為謊報消息,警方循線調閱通聯紀錄發現,報案地點為新莊化成路一家超商旁的公用電話。

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一名身穿黑衣褲、夾腳拖、戴鴨舌帽口罩、身高約180公分的男子,先到超商買電話IC卡,他在店內櫃台前排隊等待時,疑似因為緊張,不斷東張西望或是舉手抓頭,最後買到電話卡後,還在店內來回踱步10幾秒後,再到店外打電話,通話幾秒鐘後立刻掛斷離開。

警方擴大追查發現涉案男子開著一輛白色賓士車離開現場,經查車主是戶籍在屏東43歲黃姓男子。隔日下午便在新莊福德二街將他拘提到案,並查扣作案時使用的電話卡及發票,但他到案後堅持拒絕配合、保持緘默,因警方掌握的證據很完備,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

檢方偵訊時,黃嫌坦承犯行,甚至傳出他泛紅眼眶委屈供稱動機和罷工有關,想表達空服員很辛苦,事後也非常後悔;檢方認為無羈押必要,已先行請回,並限制居住。總統府初步回應表示,對總統維安有信心,其他由警方處理。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林佳瑋晚間受訪表示,黃男雖然是工會成員,但工會不知情,更不鼓勵他做這件事,違背空服員專業,且工會絕對沒有要擋總統專機的意思,罷工宣言中也曾強調,會讓總統專機平安飛出。

▲黃男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認罪限制住居。(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