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提琴家來台票價800 團長:賠本,但推古典要接近人

▲逢源愛樂室內弦樂團演出照。(圖/逢源愛樂室內弦樂團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詹家琳/台北報導

「逢源愛樂室內弦樂團」由一群珍惜台灣原住民樂舞的年輕音樂家成立,近年來積極策劃與國際新銳演出者合作演奏的舞台。樂團將在7月舉辦兩場音樂會,其中一場更是團長吳尚謙力邀美國小提琴家依莉莎白.巴索夫─達許凱雅(Elizabeth Basoff-Darskaia)首度來台舉辦獨奏會,即使新興樂團面臨經費吃緊的困境,但他依然期許透過自身努力,讓國內的人文素養翻轉改變,「因為好的聲音就該被聽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逢源愛樂室內弦樂團2015年在原住民兒童之夜演出。

團長吳尚謙表示,人文藝術產業不容易被推動,但成功的例子如NHK(東京交響樂團),他們在二戰後,每年暑期重金禮聘整個柏林愛樂到日本,為的不是用音樂夏令營來營利,而是請柏林愛樂的團員一對一的對NHK團員教學。如此做了數十年之久,逐漸將西方古典音樂演奏技巧學成的NHK,開始大力培養屬於日本自己的本土作曲家。逐漸地,在日本國中小學音樂比賽內,慢慢看不到使用莫札特、貝多芬為比賽曲目,而是用日本人自己寫出來,真正屬於日本文化的音樂。

▲逢源愛樂室內弦樂團演出照。

吳尚謙提到,「我們這代也活到而立之年了,是時候在我們所從事的各個領域做點線面合作。」讓國內素養有些翻轉改變,即使每個人能力有限,但湊齊每個人的力量去訂立目標,持續推動且互助互信,它就會變成未來的大環境。

▲逢源愛樂室內弦樂團演出照。

秉持著這樣的信念,「逢源愛樂室內弦樂團」本次也將舉辦主題為「四季」的演奏會,意味著一年四季更迭所帶來的豐富與多元,以及面臨下一個節氣的嶄新氣息,象徵本次演奏會想要呈現「豐富」、「多元」及「嶄新」的意象。

此外,為呈現演奏豐富性及多樣性,將邀請美國的新銳小提琴家依莉莎白.巴索夫─達許凱雅 (Elizabeth Basoff-Darskaia)來台,演奏最經典弦樂曲目「韋瓦第─四季小提琴協奏曲」與「早川正昭─台灣四季」,並以嶄新方式重新詮釋,將經典韻味重現在台灣愛樂人士面前。

▲美國新銳小提琴家Elizabeth Basoff-Darskaia。(圖/翻攝自Elizabeth Basoff-Darskaia臉書專頁)

首度來台演出的新銳小提琴家依莉莎白.巴索夫─達許凱雅 (Elizabeth Basoff-Darskaia)來自美國,現年22歲,自6歲開始學習小提琴,是歐洲小提琴大師Boris Kuschnir的得意門生。團長吳尚謙表示,當時在與她的經紀人洽談來台演出時,經紀人獲知即將以一場新台幣800元的票價售票時,其實萬分反彈,「認為我低估了Elizabeth的水準,難道我們只出得起這種水平的票價,來邀演這樣程度的演奏家嗎?」

對經紀人的疑慮,吳尚謙在聽過Elizabeth歷年演出後完全可以認同,但在全球不景氣的情況下,想推動古典藝術就必須要更接近人群,不過售票端的服務人員以經驗告知這樣的票價還是過高,在兩相壓力下,「我還是堅持以這樣的方案來呈現」,認為好的聲音就該被聽見,並期待為喜愛音樂的各位帶來兩場難忘的演奏會。

逢源愛樂「四季音樂會」「Elizabeth Basoff-Darskaia小提琴獨奏音樂會」將在7月9日與7月13日演出,詳情請點兩場音樂會的連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