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荔枝園遭6流浪狗狠咬命危 2歲男童趴地「雙耳幾乎斷」

▲目前小男童已經脫離險境。(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太平區日前發生2歲柯姓男童跟外婆到車籠埔山區採荔枝,卻遭5、6隻流浪狗圍攻,被人發現時已被咬爛全身衣褲,雙耳幾乎被咬斷,渾身多處受傷奄奄一息。對此,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今早已前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探視,目前男孩已脫離險境,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幫助柯小朋友度過難關。

經警方調查,當天柯姓男童陪著外婆一起去採荔枝,男童獨自在一旁玩耍,沒想到被人發現時,已經渾身是血,全裸趴在樹下,身旁還有約6隻狗在狠咬男童,緊急送醫後仍未脫離險境;院方表示,男童身上的傷口多倒數不清,雙耳、雙臂等處都有明顯撕裂傷。

▲小男童在荔枝園玩耍,遭流浪狗圍攻。

林佳龍今天一早在議會開議前,前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探視,也拜託院方全力搶救。他表示,目前男童已脫離險境,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幫助柯小朋友度過難關;對於這起不幸案件,他已請動保處查明事發原因並提供幫助,不讓家屬獨自面對壓力。

林佳龍認為,流浪狗問題關鍵在於源頭管控,在「零安樂死」的目標下,從源頭開始減少流浪狗數量,落實精準捕捉、加強犬貓絕育;他說,也因為知道過去做的不夠,這一年半來,市府將每年犬貓絕育預算從1,000萬元倍增至2,208萬元,收容認養經費更從1,342萬元增加至3,721萬元,同時全力推動的飼主責任教育、落實寵物登記、嚴懲棄養等政策,會更確實地執行,兼顧動物保護與公共安全,重建人與動物間的信任,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林佳龍今早去探望小男童。(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