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所技專校院評鑑出爐 南榮科大等4校6系未通過

▲和春技術學院。(圖/翻攝自學校網站)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教育部13日公佈104學年度技專校院各項評鑑調查結果,共8所科大、5所技術學院共計206科系接受綜合評鑑,其中4校6系未通過評鑑,包括南榮科大、大漢技術學院、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和春技術學院。教育部技職司長馬湘萍表示,被評為「未通過」的學校大概是課程和師資的問題,像是師資不足、老師任教專長和授課內容不符,或是專業選修課程未列出、課程規劃紊亂、教育目標未按照學生背景和學校條件訂定等原因。

教育部資料顯示,未通過的校系分別是南榮科大美容造型設計系、大漢技術學院流通與行銷管理系、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生活服務產業系、時尚美容造型設計系、和春技術學院房仲與物業管理系、流行時尚造型設計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湘萍表示,這次受評的8所科技大學及5所技術學院在校務類都全數通過,在專業類部分,科技大學共有141系所、155班制接受評鑑,並依班制(學士班、碩士班、博士班)給予評鑑結果,其中137(88.39%)「通過」、17(10.97%)班制為「有條件通過」;1(0.64%)班制為「未通過」(訪視不列入計算)。

資料也顯示,技術學院在專業類部分,有65系所,59班制接受評鑑,其中33(55.93%)班制為通過、21(35.60%)班制為有條件通過;5(8.47%)班制為未通過(訪視不列入計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