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裝病?他憶阿扁在陌生人前「漏尿」 尊嚴都沒了…

▲前蘋果日報記者在臉書粉絲團「剝雞碎碎念」分享自己曾採訪阿扁的經驗。(圖/臉書粉絲團「剝雞碎碎念」授權提供使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4日下午2點從高雄搭高鐵北上,參加晚間的凱達格蘭基金會感恩餐會,但在車上卻有其他媒體拍到阿扁疑似在鏡頭前才會「手抖」,懷疑這是「裝病」,引發各界議論紛紛。對此前《蘋果日報》專跑阿扁新聞的記者在臉書發文,提到阿扁的病情,他最難忘阿扁曾說「我還沒死,就已經很難看了!」

陳水扁保外就醫之後,4日首度回到台北民生東路的家中,當時他在粉絲的簇擁下,坐著輪椅北上出席募款餐會,面對記者追問,他不說話,一手拿拐杖,另一手大拇指不斷顫抖,身旁還有醫師、復健師及陳致中陪伴。不過,他下午搭高鐵北上時,卻被媒體直擊,他一看到鏡頭突然伸出手抖動,4日晚間在網路瘋傳,引起熱烈討論。

過去曾採訪過阿扁的前《蘋果日報》政治中心記者,今(6)日下午在自己的臉書「剝雞碎碎念」粉絲團,po文分享過去採訪過阿扁的經驗。他提到過去《壹傳媒》是扁家最痛恨的媒體集團,但就在阿扁入獄後,扁家不斷尋求各種管道平反,《蘋果》卻也成為支持特赦扁、支持扁保外就醫最力的新聞媒體。

「剝雞碎碎念」提到,當時阿扁在台中監獄培德病監時,自己有機會去探扁,事前也期待阿扁會以什麼模樣登場。沒想到見面之後,他卻是眼神渙散、臉色暗沉無光,就連姆指都會不由自主地抖動;訪談過程中,阿扁雖然「滔滔不絕」,但卻「口吃不斷」,常常一個詞彙說不下去就一直「跳針」。若打斷他的談話,他就會問:「啊!我說到哪裡了?」

▼阿扁都會在陌生人面前漏尿了,這還有尊嚴可言嗎?(圖/臉書粉絲團「剝雞碎碎念」授權提供使用)

最後關心病情時,阿扁漏尿的情況從剛到中監的每天10多次,到那時每天已經70幾次,就連在蔡英文、陳菊、呂秀蓮等女性面前,阿扁都還是直接尿褲子。「剝雞碎碎念」還提到,當時阿扁在自己面前「漏尿」時,還不斷地道歉,甚至還說「就算居家療養,我又能去哪裡呢?」「我還沒死,就已經很難看了!」

看到眼前這一幕,「剝雞碎碎念」認為,就算手抖、口吃可以假裝,但光是見到扁真的在陌生人面前尿褲子,這已不是爭辯「病情真偽」就能解答的了。

►►►想看更多有關阿扁的內容,請上「剝雞碎碎念」臉書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