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連霸五星縣長 傅崐萁再捐半年薪110萬給13個社福團體

▲花蓮縣長傅崐萁7度蟬聯遠見評鑑五星縣市長,捐出半年薪資110萬元。(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遠見》雜誌2016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大調查」結果30日出爐,花蓮縣長傅崐萁穩坐5星,同時也已經是他第7度蟬聯5星縣長,施政滿意度達74.1%,為了感謝人民支持,他捐出半年薪資所得110萬元,分別給予13個社福團體,至於就任7年以來,也已經累積捐款1316萬9796元。

根據《遠見》雜誌評鑑結果指出,傅崐萁的施政滿意度高居非6都之13縣市之首。對此,傅崑萁30日率領縣府局處首長向花蓮民眾致謝,「有機會在花蓮種福田,是我畢生的榮幸」,在財政拮据、資源匱乏的環境中,花蓮連年償債、縮小短差,並在基礎建設、社會福利、觀光教育等政策持續進步,打破既有格局,大步邁向新的未來,成功擺脫後山代名詞,整體表現受到全台2300萬人民矚目,才能扭轉花蓮的命運,讓全台灣、全亞洲都可以看到。

除了感謝花蓮民眾給予的肯定與鼓勵,傅崐萁說,縣府全體7千多名員工也是不可或缺的螺絲釘,一起推動花蓮縣政發展,才讓花蓮蛻變成長,也因為長年都以「花蓮終身義工」為職志,每半年就會捐出薪資所得,連續7年已經捐款達1316萬9796元,30日捐出110萬元是他第12次捐薪,將分別捐給黎明教養院、畢士大教養院、美崙啟能發展中心、安德啟智中心、脊髓損傷福利協進會、私立聲遠老人之家、基督教主愛之家、禪光育幼院、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花蓮支會、善牧兒童之家、家扶希望學園、盲人福利協進會、自閉症協會等13個機構團體,關懷弱勢。

此外,《遠見》雜誌還評鑑8大面向施政滿意度,包含教育、觀光休閒、經濟及就業、道路及交通、醫療衛生、警政治安、消防及公共安全、環保等,花蓮縣在教育項目上進步比例達39.9%為全國最高;觀光休閒滿意度進步比例64%、經濟及就業進步32.4%、道路及交通進步48.2%,均名列全國第2。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