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梅雨旺盛期要來了! 吳德榮:大約6月3日前後

▲首波梅雨滯留鋒面有機會在下周五報到。(圖/記者李鍾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首波梅雨滯留鋒面大遲到,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電腦資料連續2天模擬,大約下周五(6月3日)前後,鋒面南移並顯示岀有滯留在台灣附近的跡象,期間西南季風時強、時弱,季風強時,有可能為台灣帶來連續且大量的降雨。

吳德榮今天在「洩天機教室」中撰文指出,南亞高壓已成形,印度洋的西南季風也已進入南海,但台灣梅雨季連續且大量降雨並未開始,目前預計下周五(6月3日)前後,鋒面南移並顯示岀有滯留在台灣附近的跡象,期間西南季風時強、時弱,季風強的時候,就可能形成有利於連續且大量降雨的條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表示,在下波鋒面抵達前,明天至下周四(29日至6月2日)台灣都處於中層大氣太平洋高壓籠罩下,但低層是暖溼的大氣,因此,大部份時間都是晴朗、天氣悶熱,高溫都在33至36度;午後地表受熱,大氣更加不穩定,對流雲常在山區被激發,偶爾擴展至平地,帶來短時間局部性的強降雨,雖然24小時總雨量未必達到80及200毫米,但仍可能帶來短時間的淹水。

▲在下波鋒面抵達前,台灣都處於中層大氣太平洋高壓籠罩下。(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