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好手開銷大改販毒 價值6億安毒輸日被逮

▲賽車好手盧威東(左)二次販毒被逮。(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曾獲得亞太區越野拉力賽冠軍40歲盧威東,又因為販毒被逮。這次盧威東夥同葉姓、游姓男子,以金屬零件加工公司的名義,訂購大批避震器、千斤頂等零件運往日本。去年12月,6名共犯和收貨員先在日本千葉縣被逮,其中1人遭到判刑。經過追查,藏在金屬零件中的安非他命毒品多達30多公斤,市價將近6億。

盧威東曾參加亞太地區拉力越野賽,獲得冠軍殊榮,平日他也經常找朋友到屏東大鵬灣賽車場切磋、觀戰。沒賽事時,就以買賣中古汽車、汽車修配或零件買賣為生。2009年,盧威東將30公斤K他命藏在電動麻將桌專用馬達內,從大陸夾帶走私來台遭到查獲。

▲日本警方攔截一批藏有安毒的金屬零件。(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沒想到,同年11月,刑事局發現盧威東可能再度犯案,銷售點改在日本,趕緊通知日本警方。果真就在查扣一大批金屬零件時,發現其中藏了30多公斤安非他命。同年12月18日,日本警方在千葉縣一處倉庫,逮捕負責收貨的游姓、程姓男子的6人。今年4月27日,程姓男子遭日本檢方判刑2年,游男尚在審理,其餘4人釋回。

這個月24日,刑事局拘提到盧威東,和彰化知名傳統金屬加工公司第二代葉姓男子。原來2人這次以訂購金屬零件的名義,將安非他命塞進千斤頂裡,運送到日本。盧威東供稱,他和葉男、游男因為改車、玩車開銷太大,才會動起運毒腦筋。不過盧威東被逮時,警方在他的隨身包包內,發現護照、台胞證等證件,似乎正要潛逃出境,而至於毒品來源,3人互推責任,都不肯供出實情。

▲彰化知名金屬加工公司第二代葉姓男子,和盧威東是玩車好友,一同計畫運毒到日本。(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警方以違反毒品危害管制條例等罪名,將盧威東、葉姓男子移送基隆地檢署,2人訊後20萬元交保候傳、限制住居。至於毒品來源,以及是否還有其他共犯,檢警持續擴大偵辦中。

▲警方打開千斤頂等金屬零件發現,裡頭塞滿安非他命。(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