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機車安全3策:好左轉、高抗滑、大空間

▲設藍色鋪面左轉機車專用道避免與直行車衝突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日前主持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時表示,機車約佔用路族4成以上,市政府雖鼓勵搭乘大眾運輸系統,但機車數量短時間難以減少,為維護機車族行車安全,將提高標線抗滑係數更希望未來能建立溝通平台,讓機車族即時通報路況和提出改善建議,成為交通改善的助力。

朱立倫指出,新北市目前已設置待轉區1,309處、67條專用道、54處彩色鋪面,在短時間內難以降低機車數量的情況下,如能建立路況即時通報平臺,相信更能有效改善問題。而針對機車族常面臨的路面標線打滑、汽車違停造成行車空間不足等困擾,交通局表示近期設置了11處藍色鋪面左轉機車專用道,並將原為45BPN的標線抗滑係數提高到65BPN,同時也將重新調整車道配置,陸續開放永和中山路、三重重新路、新莊中正路等道路內側車道供機車行駛。

而在會議上,朱立倫頒發104年第2期市區公車營運服務品質評鑑優等獎,他表示,民眾關心的重點不只是公車票價和數量,也包含了公車的服務品質,感謝公車業者在路線調整、場站設置、人員訓練等方面的提升,也勉勵業者持續精進。

此外,機車黨主席董建一應邀出席會議,除了肯定新北市在道路空間規劃、抗滑標線、減少人孔蓋等相關政策都已有成效,也表示日後會持續與交通局配合,一起朝著改善行車空間及行車安全的目標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